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企事业单位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餐饮科 发布时间: 2020-02-26 08: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企事业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集中用餐带来的风险,2月22日,市局四级调研员卢刚带队对我市已复工复产的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东侨食堂(锦绣小区)、湖西食堂、宁德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食堂开展监督检查。 

  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监管要求,执法人员在检查中重点对企业食堂供餐方式、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采购、加工操作及场所、餐饮具消毒等六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引导企业食堂提供简约套餐和合理安排员工错时分散用餐,避免人员密集造成的疫情风险。

  执法人员督促企业要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意识,重视并执行人员健康管理及防疫知识培训。在复工潮来临之际,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强化企事业单位食堂监管,保障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前食堂管理各项工作准备,落实相应防控措施,确保食堂不成为病毒传播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