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福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守好“四关”强化端午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福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6-30 08: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一是严把生产关。着眼源头,强化食品生产环节排查,要求严把原料进货关、规范标签标识管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共排查食品生产企业21家次。 

  二是紧盯经营关。严格监管,加大对辖区农贸市场、超市等节令食品销售量大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共出动执法人员239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57家次。

  三是守好质量关。科学检测,以畜禽肉、水产品、蔬菜、水果、鲜蛋等事关民生的商品为重点品种,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开展端午节前专项抽检61批次,其中粽子8批次。

  四是强化宣传关。突出重点,紧盯夏季时令食品,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适时发布《禁食禁售纹螺消费警示》及《当前形势下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通告》。以短信形式通知全市1613户餐饮单位加强进口海鲜的进货查验制度及索票索证制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