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分院开展“规范微信行为”全员意识形态教育

来源:省特检院宁德分院 发布时间: 2021-06-10 08: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为规范分院QQ、微信工作群的管理,6月7日,宁德分院开展“规范微信行为”全员意识形态教育。 

  活动组织全员学习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印发的《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省院《关于加强QQ群、微信群管理的通知》和6个网络意识形态警示教育案例,要求微信使用莫“任性”,任何不当发言都可能担负法律责任。群成员应坚持“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文明互动、理性表达。

  王祖生院长对分院QQ、微信工作群的管理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群主及群成员严格执行群主负责制,规范网络行为和信息发布,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严格管理所属群成员;二是要有政治鉴别力,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单位规定,严守宣传纪律,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素质,以身作则,规范群内言论,对违法违规内容加强监督,确保文明上网,构建文明有序的网络群体空间;三是要加强沟通,出现问题及时向分院领导进行反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