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康斌书记赴市食药检中心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廉政专题党课

来源: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2-20 15: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12月15日,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黄康斌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食品药品安全卫士》为主题,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新形势下如何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食品药品安全卫士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孙蔡懋,机关纪委书记黄庆,市食药检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黄康斌从六个关键词,即:“一项重磅决议”“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十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蕴含的内容和精神实质进行生动具体的宣讲,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中感受到时代发展的紧迫感,从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伟力,不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激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责任感。

  黄康斌对市食药检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食品药品安全卫士做出强调:一要始终对党忠诚不打折扣。要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坚决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更加自觉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领域得到最有力最有效的贯彻落实。二要坚持团结共事不讲条件。要明白“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讲团结方可聚合力,能共事才能干成事。要增强“以中心为家”的集体荣誉感,多做维护单位团结的事、多讲维护单位声誉的话,识大体、顾大局,不断营造“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良好共事氛围。三要努力担当作为不降标准。作为公职人员,干事担事,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就个人而言,就是在本职岗位上精益求精而不得过且过、踏实苦干而不投机取巧,对自己的工作负责,为自己的使命担当,用心用情用力把本职工作落实好。就单位而言,就是坚决贯彻局党组部署要求,持续增强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推进检验检测工作迈向新台阶。四要注重规范管理不越规矩。要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进一步研究完善内部管理监督机制,从着力抓好办公秩序和工作纪律入手,把管事与管人、抓业务工作与抓干部职工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强化“严是爱、宽是害”的管理理念,加强动态监管,抓好纪律执行,划出思想红线、明确行为界限,以铁的纪律打造硬的作风,以硬的作风提升单位形象。五要强化廉洁自律不谋私利。要始终坚守干净干事的底线,牢记“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按照权限、程序和责任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努力做到办事不违“章”、行为不出“轨”,带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养成老老实实按制度规矩办事的习惯。

  他指出,“想干事”是一种态度,“会干事”是一种能力,“干成事”是一种结果,“好共事”是一种美德,“不出事”是一种幸福,希望大家都能以担当尽责为本,干事创业为要、清廉平安为重、造福一方为荣,真正齐心协力把单位这个大家庭共同建设好维护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