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计量所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市计量所 发布时间: 2022-08-19 08: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消防安全重大风险,8月16日宁德市计量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2022年度夏季高温季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该所聘请专业消防教官在组织观看消防警示篇及相关火灾事故案例的同时,深入浅出的讲解包括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使用方法及疏散逃生技能等在内的消防安全知识。要求大家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安全生产工作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情,特别是消防安全,事关每一名职工群众的切身安全,人人有责。随后,教官指导大家组织开展了模拟消防疏散和灭火实操演练,培养大家面对初发火情时的快速反应和组织撤离现场的能力,通过模拟真实的火灾场景,职工轮番上阵体验灭火,较好地掌握灭火器的使用及扑灭操作要领。

  灾难无情,生命无价。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促使职工人人重视,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练就了自防自救、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基本技能,确保在消防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快速高效地正确处置。不断提高全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水平,为构建平安计量夯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