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我市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 2019-07-04 08: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7月2日,我市福建贝迪药业有限公司承担的《基于太子参价值链的闽东动保制药企业知识产权竞争优势提升策略研究》、福安市光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县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研究》2个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通过省专家组验收。

  《基于太子参价值链的闽东动保制药企业知识产权竞争优势提升策略研究》运用知识产权价值链分析方法,通过太子参产业链专利信息技术分析,了解掌握我国以太子参为原料的动保制药企业,在太子参种植、加工、新产品开发以及流通领域专利、商标的拥有和分布情况,明确我市太子参动保制药企业在产业发展中的竞争优势和不足,提出提升闽东动保制药企业知识产权竞争优势的建议和策略,对我市区域特色产业培育高价值专利,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县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研究》从县域知识产权在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和服务等六个方面需求着手,分析建立县域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的现状、难点和优势,提出构建县域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的对策和建议,对我市建立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有效整合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资源,提高知识产权服务能力,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