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让首席质量官成为企业质量提升的“标配”——宁德市打“首席质量官”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质量发展科 发布时间: 2020-11-13 09: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近年来,宁德市始终秉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理念,鼓励和引导企业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加强培训指导,注重发挥好首席质量官的人才第一资源作用,推动了宁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培训首席质量官313名。

   一是制定措施抓落地。把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作为推动质量发展和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重要抓手,将“推动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写入《中共宁德市委 宁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设新时代质量强市的实施方案》,将首席质量官的设立纳入宁德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评选的评分项中,为其建立和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宣传扩影响。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结合“质量月”、日常质量发展业务工作,大力宣传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的目的、作用、意义和工作成效,形成良好的质量工作氛围。

  三是组织培训促提升。2020年我市共组织企业参加了三期首席质量官培训班,新增首席质量官71名。培训涉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形成了实现规上企业首席质量官向中小微企业延伸的良好格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