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县市场监管局:紧抓民生“食”事,保价稳供安民心

来源:柘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4-18 21: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为做好疫情期间保供稳价工作,柘荣县市场监管局聚焦民生热点,就群众关注的疫情期间民生商品价格行为开展专项检查。

  凌晨五点半,执法人员分组分片检查农贸市场、蔬菜批发店、猪肉摊及水产摊等食用农产品经营场所,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提醒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规范明码标价,合理控制利润,保证疫情期间价格合理、稳定。

  执法人员结合舆情反馈情况,随机抽查白菜、土豆、豆角、西红柿、虾、排骨、鸡肉等食品,查看这些食品进货单据和销售单据,通过对比疫情前后的进销差价率,发现这几样食品的涨幅在合法范围内。

  据了解,目前柘荣粮油、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类齐全,价格整体平稳。下一步, 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持以服务人民为初心使命,加大对价格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借“疫”涨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持续“零容忍”,进一步守护百姓“菜篮子”和“钱袋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