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精神文明

宁德市成功举办2021年全市食品药品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

来源: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10 08: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宁德市人民政府与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推进闽东药城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和闽东药城发展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食品药品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提升我市食品药品监管和检验技术水平,11月3日至5日,宁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举办2021年全市食品药品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全市食品药品生产企业、中心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福建省食品药品检验质量研究院中药所所长/主任中药师游勇基、主任药师楼永明以及中心技术骨干现场授课,分别讲授了《近几年来中药检验工作与思考》《实验室检查中容易忽略的数据问题》《实验室内部质量控制的技术方法》《一个好的分析实验员是怎样炼成的》《数据完整性与复核》《QuEChERS原理及应用方法》等专题,内容丰富,讲解生动,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参训学员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加强学习沟通,相互交流经验。

  培训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孙蔡懋做开班致辞。孙蔡懋总监指出,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关系到两个生命,一个是消费者的生命,一个是企业的生命,是一条不可触碰的红线。同时要求,要时刻绷紧食品药品质量安全这根弦,注重培训的应用性和实践性,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大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持续依法合规组织生产,确保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我市食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