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精神文明

省特检院宁德分院以考促学提升检验质量

来源:省特检院宁德分院 发布时间: 2022-05-07 08: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检验质量,发现检验中存在的不足,省特检院宁德分院创新培训方式,采用“知识水平大摸底+现场实训+找不足”三位一体模式,利用五一假期举办起重机械检验人员能力比对提升活动。分院领导、技术负责人、科室主任、首席检验师,全流程参与拟卷、监考、实操、总结、提升等环节,确保以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开展本次比对活动。

  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现场实训环节,采用省管元中心的门式起重机作为教学工具,现场分两组进行随机提问,以点出发,考察平时检验过程中容易被遗漏的细节。提问过后,实训老师总结本次提问中检验员普遍存在的问题,手把手操作示范检验流程与重点注意事项,并与现场实物进行一一比对、讲解。交流活动期间,检验员们积极发言讨论,就检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积极提问,当场查漏补缺,巩固相关知识。

  本次起重机械专题比对活动,对检验工作全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督和“揭短”,进一步提高检验工作水平,真正做到了“供给”与“需求”的精准对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