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开展高考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霞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5-31 15: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今年高考食品安全如何保障?考生们的高考考点就餐环境如何?在食品安全方面需要注意什么?高考在即!我县开展高考考点食品安全联合检查,暖心护航,助力考生圆梦高考。

  5月30日,县政府陆鸣副县长带领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对我县第一中学、第六中学两个高考考点的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检查组对两个考点食堂的食品原料进货情况、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加工过程、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餐食的配送、人员健康证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食品从业人员在食品加工过程应全程佩戴口罩,禁止加工销售不新鲜的生冷食品、易引起食品中毒的食品等,严防夏季高温导致的食品腐败变质,确保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两个考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应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学校食堂经营人员的安全监管,保持加工制作和就餐场所清洁卫生,及时消除高温高湿带来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检查组还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是否销售“三无”产品、“五毛”食品、无证经营、加工场所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加工场所不符合要求的两家从事网络餐饮店铺予以下架处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