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优良作风”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0-08-24 08: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8月19日,党组书记黄康斌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优良作风”,重点学习了陈芸、苏永卯、林文斌等同志采访实录,王晖、黄琴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党组书记黄康斌指出,访谈实录通过鲜活具体的实例,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宁德工作期间展现出的唯实务实、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通过学习更加感佩他对人民利益尽心尽责、对百姓冷暖念兹在兹的崇高风范。

  一要持续在理论武装上不松懈。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做到持续跟进学、反反复复学,不断丰富思想内涵,提高思想境界,夯实信仰基石。当前,要学好用好《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宁德》系列访谈实录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鲜活教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市场监管事业实现跨越发展。

  二要持续在传承弘扬上不松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宁德等地所开创的“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以及“四下基层”等做法,都是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传承和沿袭。市场监管部门作为服务发展和监管执法的重要部门,要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新时期“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殷切期盼,贯彻落实好从严治党一以贯之的要求,切实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要自觉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上率下,带头严格自律,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断锤炼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要努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好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知行合一、真抓实干,着力打造“担当、服务、创新、实干、廉洁”的市场监管机关。

  三要持续在工作落实上不松懈。要在学中干、干中学,学出坚定、干出成绩,要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和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工作和具体落实中。要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着力在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建设过硬队伍上做表率、当模范,以此来引领推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