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宁德市第一期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公益培训班举办

来源:质量发展科 发布时间: 2022-05-27 11: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525日至528日, 2022年宁德市第一期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公益培训班在福安举办,这是我市首席质量官公益培训专场班的第一站。全市按摩器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共计49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缪志诚对企业首席质量官履行职责提出四点要求,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挥好首席质量官在推动质量发展过程中的排头兵作用,切实担负起质量提升的企业主体责任,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切实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提升企业质量品牌竞争力,为质量强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4天,课程内容十分丰富,包括国家质量发展政策、质量法律制度、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质量经济性分析、品牌管理等多门课程。首日授课,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傅晓清处长、余美文二级调研员分别以《建设质量强省 推动高质量发展》《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为题,介绍了质量强省战略、与质量有关的法律、制度、政策以及我国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政策措施,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 

  对培训考试合格的学员,将由中国方圆标志认证委员会福建审核中心颁发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合格证书,统一纳入福建省企业首席质量官人才库。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培训首席质量官388名。下一阶段,我们将进一步推进首席质量官制度,为福鼎白茶企业举办一场专班首席质量官公益培训专场班,不断提高全市企业质量水平和质量能力,为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