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综治平安

多措并举!宁德市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

来源:食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时间: 2022-06-21 17: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日前,宁德印发《宁德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守查保”专项行动时间延长至2023年3月,由原来确定的5个重点领域,覆盖到食品安全监管全领域全链条,守牢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

  此次专项行动,将在全市开展全领域全链条的排查整治,突出投诉举报量大、重要节日、涉及“一老一小”重点人群食品、重大活动保障任务、地方特色食品和进口冷链食品等6个方面的风险隐患排查,充分利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执法办案、投诉举报、舆情监测、广告监测等多种手段,不断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完善发现问题的机制,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确保抓大不放小,抓点不漏面。

  同时,梳理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形成风险清单,建立工作落实台账,对已确认的各类问题,坚决处置到位,确保风险可控、隐患消除并建立长效机制。建立风险会商和定期调度工作机制,开展风险会商、定期组织调度、实施台账管理、跟踪督促落实。向公众大力宣传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专项行动的良好舆论氛围。

  下一步,宁德将继续坚持“上下联动、以点带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全面推广专项行动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阶段“开好头、起好步、见成效”,保障食品安全环境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