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关于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7-06 15: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各餐饮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影响健康的因素中有60%与生活方式和行为有关。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再次反思那些习以为常的行为,合餐制易带来疾病传播,聚餐时筷来箸往为病毒细菌扩散打开方便之门,飞沫和接触更是病毒细菌传播的主要渠道。使用公筷公勺既是沿袭传统习俗,又是养成文明卫生习惯、降低患病风险的好方法,在此,我们倡议:就餐时,请一定使用公筷公勺。

  一、聚餐时做“公筷公勺”的引导者。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宣传引导,带动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卫生习惯。

  二、夹菜时做“公筷公勺”的先行者。“我的健康我做主”,使用公筷公勺,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身体力行、个个以身示范,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生活习惯。

  三、布餐时做“公筷公勺”的践行者。家庭聚餐、酒店餐馆等集体合食的场所,设置“公筷架”,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各归其位,使公筷成为餐桌上的“常客”。

  公筷公勺、举手之劳,让我们共同努力,从细节做起,从你我做起,倡导就餐新风、养成文明餐桌意识和健康生活好习惯!

  宁德市商务局

  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宁德市餐饮烹饪与家政服务行业协会

  2020年7月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