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霞浦县开展生产经营有毒有害食品排查整治

来源:霞浦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6-30 16: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为预防因食用河豚鱼、织纹螺导致食物中毒, 近日,霞浦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开展生产经营河豚鱼、织纹螺等有毒有害食品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该局结合本次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契机,对全县农贸市场、餐饮店及夜市路边摊等进行排查,在农贸市场、餐饮单位、食品摊贩集中区等重点区域发放预防食用河豚鱼和织纹螺中毒知识的宣传单,要求食品经营者严格执行国家法律和相关规定,自觉做到不销售、不购买、不捕捞和加工制作河豚鱼、织纹螺,并签署《不经营河豚鱼、织纹螺承诺书》。同时在经营场所内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宣传有毒织纹螺的识别、毒性及危害性等知识常识,提醒顾客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消除侥幸心理。

  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农贸市场18家、餐饮单位204家次,食品摊贩10家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签署承诺书100多份,尚未发现有销售、加工河豚鱼和织纹螺的违法行为出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