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钟乃贵带队检查指导宁德新能源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餐饮科 发布时间: 2022-08-01 08: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7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钟乃贵带领相关科室和东侨区局有关人员,对宁德新能源食堂及供货方宁德德润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中央厨房)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开展检查指导。 

  结合夏季餐饮风险,重点检查食品采购、加工、设施设备维护、食品留样、环境卫生、餐具洗消、“明厨亮灶”建设等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东侨区市场监管局督促企业抓好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现场检查中,钟乃贵总监对企业提出四项要求:一是紧盯“一个”底线。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禁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二是学好“两份”法规。企业要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的培训力度,规范食品从业人员操作行为。三是排除“三方”风险。重点消除餐具保洁、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过程等风险隐患,保障员工用餐食品安全。四是注意“四个”细节。按照规范要求,做细食材前处理加工、原料清洗浸泡、人员健康管理、运输车辆保洁等环节管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