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食药检中心积极开展“你送我检”活动

来源:市食药检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0-19 15: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为聚焦群众关切,回应群众诉求,进一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10月12日上午,宁德市食药检中心的志愿者前往东湖市场开展“你送我检”活动,共同守护群众食品安全。

  志愿者们用专业仪器对群众送来的多种食材进行检测,活动现场吸引众多群众驻足围观,热情参与到食材检验中来。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地为群众解答对于食材安全检测的相关问题,同时,执法人员还对食品安全知识等内容开展了宣传。让群众进一步了解自己日常生活消费的食用农产品的安全状况,营造了人人关注,全民参与的食品安全共治氛围。

  据了解,本次快检活动共抽检鱼、肉、海鲜、蔬菜22批次,2022年来总共抽检461批次,对检测过程发现的阳性样品,宁德市食药检中心将第一时间通知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阳性样品进行预判管控,必要时采用实验室检验的方式,判定是否合格,对检验不合格的样品,依据核查处置相关规定,启动核查组织工作。

  下一步,宁德市食药检中心通过充分发挥科技化监管手段的优势,督促商家诚信经营,发挥“你送我检”便民服务的食品安全宣传作用,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