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2022年第二季度食安委联络员会议暨食品安全会商会召开

来源:食品协调科 发布时间: 2022-07-14 17: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7月7日上午,宁德市2022年第二季度食安委联络员会议暨食品安全会商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渔业局、市粮储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宁德海关联络员以及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科室负责人共12人参加了会议。市食安办副主任钟乃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参会单位(科室)分别通报了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隐患及措施建议;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渔业局、市粮储局、宁德海关联络员与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科负责人沟通交流了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对食品安全领域潜在的风险隐患进行“打捞”和“过滤”,提出了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对策措施。

  钟乃贵总监从 “监管责任实、监管力度大、智慧监管强、行刑衔接畅、保障水平高”5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市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对下半年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部门职责再厘清再认领。要紧紧围绕2019年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宁德市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行动方案》要求,扛牢扛实责任,对部门职责要了如指掌,落实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等职责和食品安全“党政主抓”“部门主管”“企业主体”“主官主责”“人人主人”等“五主”责任体系,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振公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信心。二是食安底线再筑牢再夯实。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守土尽责”的责任感,抓严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各项综合治理工作,强化源头控制,重典治乱,在工作中深入查隐患、守底线、保安全、创亮点,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三是监管执法再强化再给力。监管部门要用“零容忍”的标准做保障,“零容忍”的监管做支撑,“零容忍”的惩处做震慑,协作联动、和衷共济,守护好老百姓的“盘中餐”;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食品安全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形成齐抓共管、同心合力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

  会议还解答了有关部门提出的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