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2022年第1季度定期检验不合格住宅电梯名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6-16 15: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收藏 打印

  为促进电梯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提高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质量,落实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及其维护保养单位的主体责任,保障电梯安全使用,结合我省电梯维保质量信用体系建设方案要求,现对宁德市2022年第1季度住宅电梯定期检验总体情况,以及定期检验不合格住宅电梯名单公布如下。

  总体情况:宁德市2022年第1季度共完成住宅电梯定期检验2404台(其中:一次合格2278台,不合格126台,检验一次合格率94.8%),涉及住宅(楼盘)小区183个,一次检验不合格的电梯已复检合格124台、2台未复检电梯已停用并申请拆除更换新电梯。检验不合格电梯的主要问题是物业公司电梯日常管理不到位和电梯维护保养单位日常维护保养不到位。

  不合格住宅电梯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存在的问题:电梯使用(管理)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对电梯疏于管理,部分单位未配备持证的电梯安全管理人员,没有对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进行有效监督,机房门与窗损坏未及时修理,底坑杂物、积水,轿厢过度装修,使用超过15年的电梯未按规定进行安全性能评估等。二是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存在的问题:电梯的内、外呼按钮缺失、损坏未及时修理,轿厢应急照明及轿厢报警装置失效,限速器工作时出现异响、限速器-安全钳联动试验失效和电器开关不能正常动作,轿厢平层精度不符合要求,电梯运行时异常噪声、抖动、舒适感差,杠杆鼓式制动器未按要求进行拆解维护保养,曳引钢丝绳严重锈蚀、曳引轮槽磨损,层门与立柱之门的间隙超标等。

  2022 年第 1 季度定期检验不合格住宅电梯名单

  所在地市: 宁德市                                                日期:2022 年 6 月 15 日

序号

使用管理单位

(物业服务企业)

住宅(楼盘)小区名称

检验

不合格

电梯数量

检验不合格

电梯梯号

维保单位

不合格项目

 

         
 

 

         
 

 

         
附件下载: